2008/05/18

今天第一天到homestay,說正格的講了一天的英文,好累哦,知道的單字還真不多,不過也不知道homemonhomedad是不是安慰我,說我的英文還不錯,講的還ok,不至於真的很糟,叫我不用擔心,而且這個家庭有三個小孩,好可愛哦,早上是姐姐和弟弟來接我,因為我們的班機到crnis之後每一個出關的檢查超嚴格的,很怕我們出不了關不然就被翻行李,所以讓他們等了一個小時,害他的小朋友的肚子都走餓的,不過還好,我們也安全過關了,在airport和曉嵐還有一粒沙say goodbye之後,一上車homedad就開始和我聊天,說真的我非常的緊張,但這也是要學著獨立的開始,還好因為homedad也是internation school teacher 所以知道我很緊張,講話就很慢,到了homestay出來接我的是homemon,人也很好,是一位日本人,總共有三個小朋友,一進門小朋友就很開心的帶著我進房間,非常特別的一間房間,地板是大理石,有落地窗還有自已的浴室,而且每天還可以被陽光叫醒,感覺上我還真的是來渡假的,一放好行李Frans(homestay father`s name)就帶我去逛傳統市場,帶著Leila and Louis一起去,兩個小小朋友超可愛的,Frans買了一堆的水果,果然是健康取向,也許是因為太緊張,雖然很累,但我就是睡不著,所以從傳統市場回家後,我就開始整理行李,還好是拿出來,不是要收,一整理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,而Leila and Louis又跑來我身邊轉來轉去,又一直問我問題,超可愛的,不過Leila 比較不好意思,Louis就是一整個過動跳來跳去,還把他的娃娃車推來給我玩,真的是超可愛的,收完行李Frans又帶我去超市,又買了一堆的東西,所以我的第一天生活就是一直吃吃喝喝,一到就先吃break,然後下午又吃下午茶,晚上好料的牛肉就上桌囉~~!吃完飯後和Leila and Louis玩一下我終於累了就倒頭大睡啦!!

 

2008/5/19

剛到的這兩天一直和homestay的人聊天,我看我差不多把會用的單字用光了,不過說真的到是真的敢說了,反正出國亂說呀!也沒人認識我,哈~~~!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是小沙沙的homemon帶我們去學校,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冒險囉,果然我和小沙沙同班,曉嵐程度比較好就被分到第三級,我和小沙沙就在第二級打拚,一進去教室,我的天呀,不是日本人就是韓國人,重點是~~捲舌超嚴重的,我都快聽不懂了~就在昏昏沉沉時下課啦~~中午和小沙沙和曉嵐去附近的chinese restaurant 吃很貴的簡單,超貴,點兩個餐要台幣450元的台幣,還是最便宜的,看來接下來真的要先在homestay吃飽一點囉!下午上課上到3:00,下課後我們先去儲值我的電話,終於可以用自已的電話打電話回家了!重要的是我要打電話給Frans請他來接我,用英文講電話,一整個快講不出話來,還好是Yuriko接的,他也講的很慢,因為他是日本人~~!回家後小沙沙到我家作客,Leila and Louis就一直衝進我房間找我,還帶了他們的朋友,一位小女生,也是很可愛,不免俗的我們又開始拍照啦!之後送小沙沙回家後,就開始我們的dinner time,哇~~咖哩飯!超讚的!!吃了兩大盤,好吃!

23/5/2008

來到澳洲的第一個weekend寄宿家庭帶我參加他們的聚會,這週剛好有兩個小孩的生日,所以我也和他們一起去參加,星期六(23/5/2008)是住在附近一個叫Sophia的小女孩的生日,所以我們用走路的過去,算一算參加的有23個小孩,10幾個大人,大家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和我說話就說的比較慢,不過當他們聊天時講話就像子彈一樣說的超快的,不過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囉!要很專心聽他們說話,雖然不能完全聽的懂但至少抓的到意思,而且也見職到當地小孩生日的party,我想最累的是小孩的爸媽吧!小孩們道是玩的很開心,而且這的小孩都會在臉上劃上不同的圖案,像是蜘蛛人,butterfly等等,還有game,小孩生日爸媽還真要花很大的心思,而且有辦party就要在門口綁上氣球告訴大家今天有party,今天Louis就畫了一隻butterfly,然後就一直亂跑,而Leila還是一樣的shy,靜靜的站在邊邊,兩姐弟的個性還真是南轅北轍,而我還是一直忙著幫他們拍照,真的超可愛的,真想把他們打包回台灣!!

 

24/5/2008

今天因為要到比較遠的地方,大約要開一個半小時,所以Yoriko就開車載我和三個小孩一同前往,而Frans就搭另一台車,而來接他們的朋友(Collin),一整個說話就是澳洲腔,高八度音講話又很快,不過長的很帥就是了,超nice的,不過他結婚囉!所以不能把他打包回台灣,今天的中餐,我只能說非常的讚,我就一直在吃,一下子袋餅,一下子起士,cake,我看我真的會胖死,老哥還說我出國會餓死,我看很難照這種吃法不胖很難,而今天的壽星是一個三歲的小女孩,Sascha,一家有三個小孩,都是女生。來介紹一下他們的家人吧,爸爸Gpant是一個講話非常快的人,每次跟我說話,我都聽不太懂,都要請他說兩次外加bady language

大家都說他現在像farmer,有cowsheep、就一堆動物,還開玩笑說下次我可以來擠牛奶~~,媽媽Nicol之前是一位老師和Fransco-worker,不過現在應該是家庭主婦啦!煮的東西也很吃。大女兒,沒和他說到話,大約10歲吧!身材很好,很瘦很高。二女兒就是壽星啦!Sascha很愛笑的一個女孩,我一位就小我一個擁抱,還親我一下,真是不好意思!最小的女兒Scarett這個愛哭的程度和杜弟弟有的比,連尖叫聲都很像,可以結拜了,真是謝謝他們的招待,讓我見識到澳洲人的當地生活~~~吃的超飽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